北海

北海市政协主席李蔚到合浦县曲樟乡曲木村、李家水村调研扶贫

2018-04-04 11:14:12  
【字体:

李蔚到合浦县曲樟乡曲木村、李家水村调研扶贫时要求
从实际出发选准项目 加强经营管理发展产业
 
  3月22日,市政协主席李蔚前往合浦县曲樟乡曲木村、李家水村,走访贫困户,考察合作社,核对贫困户“一户一册一卡”填写情况,了解合作社运营分红情况,具体推进产业扶贫。
 
  当天上午,李蔚来到曲木村贫困户陈朝芙家,了解老人家生什么病、吃什么药,询问老人家去年养猪、养蜂的收益怎么样,入股合作社的分红怎么样,看了陈朝芙危房改造后新建的房子。在看到厨房里桌上的菜只有素菜时,李蔚关切地询问老人家平时有没有肉吃,并捐助200元让其买点肉吃。随后,李蔚来到与陈朝芙挨门住的贫困户陈德友家,在了解到陈德友去年养猪没有成功,养蜂有一些收入后,李蔚嘱咐驻村第一书记要帮助贫困户改进措施,做实产业,切实做到真帮真扶。在贫困户陈洪权家,看到家里的地板还没有铺好,屋外地面坑洼排水设施不完善时,李蔚要求,再补助一些资金,帮助陈洪权尽快铺好地板、修好排水设施,尽快入住,并捐助200元让陈洪权为生病的妻子改善伙食。
 
  随后,李蔚前往曲木村六湖合作社屋元养羊基地,询问养殖户陈洪维目前养殖地有多少头羊以及去年到现在养羊收入怎么样,看着栏里的羊长势不错,李蔚和在场的有关人员商量迁扩场地、扩大养殖规模的具体措施,要求加强羊场的清洁工作,防治病虫害,加强管理,实现合作社经营目标、兑现分红,做大做强养羊产业,实现创收。在曲木村六湖农民专业合作社坝角养蜂场,荔枝花开又密又盛,李蔚详细询问养殖户陈润茂合作社有多少蜂箱,一年能产多少蜜、能增加多少蜜蜂以及养蜂过程中有没有病虫害等问题,看着蜂箱中一排排酿得满满的蜜,李蔚建议管理人员要适时采收,加强养蜂基地的管理工作,做好这项“甜蜜”的事业,带动村民养蜂致富。
 
  最后,李蔚来到李家水村,走访看望贫困户陈棋雄和苏清浪。在得知苏清浪的房子问题还没有解决时,李蔚现场为他想办法、提建议。李蔚强调,要实事求是,真帮真扶。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加大帮扶力度,解决实际问题,不搞数字脱贫。要从实际出发选准项目,加强经营管理发展产业。(韩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