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机关人员品南珠文化、看南珠插核

2018-03-17 11:02:00  来源:北海市政协
【字体:

       3月16日上午,北海市政协机关党总支、工会、妇委会联合到铁山港营盘镇调研南珠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白龙珍珠城。据悉,白龙珍珠城始建于公元1374年,《合浦珠还》的传说就发生于此。2012年被国家文物局列入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申遗备忘录名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珠振兴工作,提出加快建设白龙珍珠城,实现南珠产业融合发展。
 
       感受了南珠深厚的文化底蕴后,调研组到铭美珍珠有限公司了解南珠的生产情况。正值珍珠插核放养季节,公司一片繁忙的景象:插核馆外,工人们挑拣、修整、冲洗珍珠母贝;插核馆内,切片的切片,插核的插核,紧张有序。大家认真观看,并向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详细了解相关知识。
 
       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通过这次调研,深化了对市振兴南珠产业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为南珠产业振兴建言献策、服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