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主席李蔚到铁山港区检查指导振兴南珠产业工作

2018-02-27 15:49:00  
【字体:

及早行动 热情服务
李蔚主席到铁山港区检查指导振兴南珠产业工作
 
  2月26日,正当2018年春季南珠插核即将来临之际,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主任李蔚到南珠养殖核心区铁山港区一线,对南珠养殖技术培训和南珠插核准备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在青山头的全市南珠养殖核心区,李蔚指出,铁山港区和各级水产等部门,要切实加快南珠养殖专用码头和其他陆域服务设施建设,主动积极为珠农做好南珠插核和南珠管养等新技术培训等配套服务工作。
 
  在广西精工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后勤基地,李蔚察看了正在实施的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要求铁山港区尽快拆除附近的违法建筑物养猪场,为基地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要求公司抓紧施工,赶上今年春季插核的需要。
 
  在南珠养殖专用海区A区的北海铭美珍珠有限公司南珠养殖示范基地,李蔚详细了解公司的养殖计划、相关准备工作安排和资金筹措情况。铭美公司已投入200多万元,今年计划插核700万贝,目前正在抓紧做好插核技术、管养技术培训、完善养殖设施等工作。对发展南珠养殖,公司老总谢余远信心满满。李蔚对铁山港区在铭美公司等处举办的既有养殖理论传授又有插核实践培训的南珠养殖新技术培训表示满意,并以“天道酬勤”和“艰苦付出一定有收获”来勉励南珠养殖积极性高、行动快的南珠养殖大户北海铭美珍珠有限公司。李蔚还强调,金融部门要迅速做好为南珠养殖主体落实南珠养殖专项贷款等工作。
 
  在南珠养殖户邓绍松的南珠养殖基地,李蔚搭乘小艇到海里,登上养殖浮筏,提起珠贝笼察看珠贝的生长情况,听取养珠人对政府的要求,具体了解浮筏吊养的技术优缺点和成本核算等情况。当看到珠贝生长健康、个体大,了解到这种珠贝可以插大核,浮筏还可以在遇到较大西南浪时移动到更适合的海域,李蔚喜出望外,对他实施南珠浮筏吊养的新技术表示肯定并给予必要支持,同时指出,要依靠先进科技提升南珠产业,通过科技养珠、科技兴珠来振兴南珠产业。(珠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