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履行新时代新职责 展现政协新作为

2018-01-10 16:12:00  
【字体:

履行新时代新职责 展现政协新作为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侧记

 

       1月9日下午,参加北海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围绕市委书记王乃学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一次、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开展热烈的讨论。
 

       委员们纷纷表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作用,真诚协商、务实监督、精准议政,为北海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贯彻新理念 聚焦新目标
 

       欧余军、马兰玉、杨建等委员表示,王乃学书记的讲话贯彻了新思想,肯定了新成就,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委员们要强化“思想引领、履职尽责、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把握新时代、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为实现北海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石昆、何如青、王达华、彭岳军等委员表示,李蔚主席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上一年的工作,主题突出,语言精练,内容翔实,对今年的工作部署决策科学,提出的任务详细具体、切实可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强化责任意识 主动担当作为


       符丽明委员说,过去的一年,政协把虚的工作做实了,尤其在振兴南珠产业和助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赵太峰、农志军、唐新林等委员表示,委员们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助推北海经济加快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作出了要打造向海经济的重要指示,我们要加快打造向海经济,进一步完善交通、港口等与向海经济有关的设施建设;要加快科技创新,运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科技要素,加快产业提质升级;要出台优惠政策,吸引高层次人才落户北海,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造旅游名片 保护北海生态


       杨川、陈学军等委员说,旅游是北海的名片,要保护好北海的生态环境,擦亮北海名片。韩江、徐伟等委员建议,要充分挖掘北海的旅游资源,开发有北海特色的旅游产品;要继续完善北海旅游交通等方面的设施,让游客和市民出行更加方便;要制定与旅游相关的法律法规,完善法律制度,加强市民的环保意识;要规范旅游市场,打击旅游市场里欺客、宰客现象,不要让这些不良行为破坏北海旅游形象。


       振兴乡村事业 建设美丽乡村


       黄忠东、彭在清、叶长军等委员说,十九大报告提出振兴乡村战略,要结合北海乡村实际,提早谋划部署,振兴乡村事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要发展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实现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快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过政府、企业、学校的合作,切实解决农村教育中师资力量不足问题。


       改善民生事业 增进民生福祉


       委员们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在补齐民生短板方面狠下功夫,改造长青、中山两大公园,建成市花公园,体育馆、图书馆等基础公共服务设施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北航北海学院将重新恢复招生办学,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民生问题逐渐改善,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了人民群众的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叶贵林、吴昉、刘海峰等委员提出,要加强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创新,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北海的教育素质和水平;要大力发展社区医疗,方便群众看病,缓解医疗资源配置不均衡的问题。作为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多深入一线调研、视察,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充分利用提案工作,多建明政务实之言,多献为民谋利之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