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政协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8-01-10 09:00:00  来源:广西北海市政协
【字体: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大报告厅隆重开幕。


       北海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应出席政协委员270名,实到255名,符合规定人数。


       9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北海市政协主席李蔚,副主席叶山、杨志远、欧余军、石昆、陈红、吴绚、黄忠东,秘书长李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北海市领导王乃学、李延强、蔡中平、陈维、彭鸣达、李伦兵、毛艳琼、缪佃江、刘志明、陈尧焕、曾子祥、陈新,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驻市部队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负责人,市政协老领导张九先、宁铿等到会祝贺。


       开幕会由叶山主持。大会首先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


       李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政协工作,为北海改革发展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作为,助推经济发展;关注群众期待,助推民生改善;丰富内容完善形式,深入推进协商民主;推进改革创新,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加强团结联谊,助推开放合作;坚持强基固本,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报告提出,2018年,北海市政协常委会将围绕北海力争建成广西副中心城市的远期目标和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排在全区前列的近期目标,聚焦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奋发作为,尽力履职,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北海加快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成创新型开放城市步伐作出新的贡献。报告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市政协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新时代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和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加强民主监督,助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合力;以增强履职能力为重点,继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陈红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北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代表市政府作的关于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


       在热烈的掌声中,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发表重要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干成了许多实事,解决了许多难事,迎来了许多喜事,实现了经济大发展、环境大改善、面貌大变化,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区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汗水和智慧。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真诚协商、务实监督、精准议政,为助推舞起“四个龙头”、加快项目建设、振兴南珠产业、发展社会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市委,对市政协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乃学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为推动北海实现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
 

       王乃学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强化履职尽责,为谱写新时代北海发展新篇章汇入政协力量;三要强化能力建设,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政协队伍。


       王乃学强调,人民政协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动加强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采纳参政议政成果,及时解决政协工作困难,努力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住北海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市辖县区负责人,中直、区直、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负责人及企业界代表应邀列席了开幕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