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北海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2017-10-11 17:00:00  
【字体:

    日前,市政协督办组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督办协商九三学社市委第31号《关于建设北海市人工渔礁群打造国家级休闲渔业平台的建议》重点提案。
 

    会上,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发改委、市规划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提案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会议指出,人工渔礁建设的目的不仅限于聚集鱼群增加渔获量,在增殖和优化渔业资源、修复和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带动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拯救珍稀濒危生物和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调整海洋产业结构、促进海洋经济促进海洋资源持续健康发展等诸多方面都有重要的意义。我市人工渔礁的建设还存在多方面的困难,要在整体规划渔礁群建设中寻求适合北海的人工渔礁群发展模式。在科学合理规划建设人工渔礁群的同时,应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政策和资金方面的支持。□冯 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