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市政协开展“保护提升南珠产业”专题调研

2017-07-18 00:00:00 作者:冯敏 来源:北海日报
【字体:

    本报讯 7月13日上午,市政协组织由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到铁山港区营盘镇白龙村、彬塘村,就“保护提升南珠产业”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白龙村、彬塘村附近海域南珠养殖专用海区的规划情况和珍珠养殖大户的养殖情况。调研组认为北海发展南珠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有适宜养殖的海域,当前保护提升南珠产业首先要科学划定南珠养殖专用海区,保证专区专用,切实解决养殖空间的问题;要推进科研攻关,依靠科技进步为珍珠养殖提供技术支持;要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集约型发展模式和养殖销售一条龙、养殖+电商销售等方式,形成规模效益;要加快制定扶持政策,加大扶持力度;要吸引老养殖户的专业人士回到珍珠养殖领域,培养经营研发人才,为振兴南珠产业提供人才支撑。
    市政协副主席黄忠东参加调研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