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开展专题议政

2017-06-29 10:00:00  来源:梧州政协网
【字体:

加强金融支持 加速战略实施

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开展专题议政

 

会议全景(黄能摄)

 

  6月27上午,政协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速珠江—西江发展战略实施”开展专题议政。

 

  市政协主席张学军,副主席莫永东、关远芳、何深、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秘书长周晓飞,以及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市长邱锡荣应邀参加会议,并介绍我市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的有关情况。

 

  张学军指出,梧州市是珠江—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通过近几年来的努力,战略实施取得了较大进展,但困难和问题也逐步凸显,其中金融体系发展落后于经济发展水平,建设资金紧缺问题尤为突出,加大金融支持显得尤为迫切。为此,市政协于今年初开始调研,向自治区政协提交了《加速珠江—西江发展战略实施,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的提案,被列为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督办的重点提案。同时,市政协也将该议题列为今年常委会协商议政专题,组织开展考察、调研、协商、议政。

 

  张学军强调,要破解资金瓶颈,助推珠江—西江经济带战略落地见效,需要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全体政协常委要忠诚履职,积极调动界别和委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好政协的组织和人才优势,持续关注建设,深入开展调研,集思广益,建诤言谋良策,从操作层面提出“对症”的办法和措施,为科学决策贡献政协力量。同时,在履职过程中,要认真贯彻、不打折扣地落实好中央的八项规定,做履职和守纪的楷模。

 

  张学军还就做好政协第三季度乃至全年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脚踏实地,抓紧抓实各项协商、提案督办、重点课题调研、民主监督、政协文史馆建设以及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等有关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加快实现我市“一保障、两翻番、三同步、四提高”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梁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