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岑溪市政协:民族团结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08-11 08:40:00 作者:陆此伟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8月4日,岑溪市水汶镇黄华河畔“同心”广场,市政协设置的“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民族政策宣传点,吸引了大批“侨乡”群众。市政协领导、委员一边向群众分发市政协编著的文史专辑《岑溪习俗简本》《牛娘戏大全》《岑溪抗战史略》和党的民族政策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等,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党的民族政策,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这是岑溪市政协深入开展“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系列活动的一幕。
 
  当天,在水汶华侨中学,市政协还开展“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专题调研委员随访活动。市政协调研组认真倾听水汶华侨中学、归侨侨眷代表的心声,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并向水汶华侨中学、归侨侨眷代表赠送政协文史书籍。
 
  “我们要积极推动‘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纵深开展,凝聚力量,主动作为,努力为‘侨乡’发展集智谋策,贡献政协力量。”市政协主席韦学文说。□ 陆此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