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龙圩区政协主题宣讲进校园

2022-05-17 08:35:00 作者:林基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龙圩区政协主题宣讲进校园
 
  “老师,从现在起,我将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中华民族大团结的坚定维护者,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这是梧州市龙圩区一位学生听了城区政协教育界委员宣讲后吐露的心声。
 
  全区政协系统“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座谈会召开后,龙圩区政协第一时间组织委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号召广大委员立足从事行业和工作岗位,深入开展大宣讲活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得到了委员们的积极响应。
 
  龙圩区政协委员、龙圩实验中学老师于荣柳率先行动,有针对性地开辟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校园讲堂”,利用晚上自习时间,到各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向学生广泛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此举在该校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尽己所能多做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事情。
 
  于荣柳委员表示,要立足岗位工作实际,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和担任的政治课教学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向广大学生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方针政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履职尽责。□ 林基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