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首个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

2022-05-13 08:28:00 作者:熊 冰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梧州市政协首个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
黄振饶出席仪式并参加界别委员工作座谈会
 
  5月12日,梧州市政协中共、民进、特邀界别委员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出席仪式,参加界别委员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推进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是市政协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梧州市政协常委会把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列入今年常委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在梧州市益远律师事务所设立的中共、民进、特邀界别委员工作室,是梧州市政协成立的第一个界别委员工作室,将作为政协委员密切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的平台载体,打造成中共、民进、特邀界别委员学习交流的园地、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
 
  在座谈会上,中共、民进、特邀界别委员代表对做好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界别委员工作室的委员就如何发挥界别优势主动履职尽责进行交流发言。
 
  黄振饶对界别委员工作室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作室建设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把工作室建设成为界别委员向界别群众宣讲政策和凝聚共识的履职平台。工作室要创新工作方式,把理论学习和建言履职融合起来,把三个界别联动起来,交流和收集社情民意信息,把协商建言和参政议政落到实处,为界别委员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拓宽渠道,进一步汇聚力量,凝聚共识。要发挥各界别政协委员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打造履职品牌,根据中共、民进、特邀界别的特点,结合委员专长,找准工作切口,与协商民主相融合,按照工作室制度要求开展活动,切实推动界别委员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引领和带动界别群众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共同奋斗。
 
  会前,黄振饶一行参观了中共、民进、特邀界别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工作室运行情况和工作计划,并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由梧州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主持,副主席曹垂龙参加会议。□ 熊 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