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参加梧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2022-01-11 08:10:00 作者:谢 韵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聚焦民生 共谋发展
参加梧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1月10日,来自全市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怀揣一份份凝聚着市民期盼和关注的提案,陆续向梧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报到。会议召开期间,政协委员们将切实履行好职责,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签订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当天前往国龙大酒店报到处报到的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办理相关报到手续。
 
  完成报到程序后,委员们迫不及待地翻阅会议材料,互相交流会前收集到的社情民意。来自致公党界别的政协委员李钧文此次打算向大会提交《关于谋划建设岑溪市公铁联运项目的建议》的提案。李钧文表示,随着岑溪石材产业转型升级,泰森新纺织产业聚集区等重大项目建设逐步推进,岑溪今后的货运量将逐年增大。他建议加快柳广铁路梧州段、南深高铁岑溪段、岑罗铁路等建设,缓解广西进出广东的交通压力,同时开工建设贺梧玉城际铁路、岑溪三堡至赤水港二级公路,加快拓展北部湾经济区通道联动,拓宽洛湛铁路南北走向货运能力,满足各产业发展需要。
 
  来自文史委界别的政协委员梁光伟也十分关注经济发展。他表示,如今潘塘公园、玫瑰湖公园、苍海公园等湖畔公园风景优美,已成为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必选场所之一,发展湖畔经济有了一定基础。梁光伟建议,我市应该深挖湖畔经济潜力,科学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如引进创意产业园项目等,并注重湖畔经济产业的差异化发展,避免出现同质化或恶性竞争。
 
  来自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李静对三孩政策实施后我市将如何出台配套政策十分关心。她表示,虽然三孩政策已经落地,但不少家庭考虑到经济条件、老人照顾等问题,生育意愿并不高。她希望通过此次市两会,进一步了解相关配套政策的推进情况,同时也建议我市尽早出台优惠政策,减轻生育经济压力,提升群众生育意愿,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谢 韵
 
政协委员签领会议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