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全部办复

2022-01-12 08:19:00 作者:吴小华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凝心聚力出实招 初心为民谋发展
梧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全部办复
 
  梧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梧州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76件。经审查,共立案57件,不予立案16件,立案率为75%。市委、市政府及其部门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各承办单位高度负责抓好提案办理落实,截至2021年底已全部办复,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
 
  该批提案中,在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有关提案有《关于在国家能耗"双控"高压形势下陶瓷产业如何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招商引资"靶向"发力,把梧州打造为"湾企入桂"集聚区的建议》等。有关部门采纳了其中的意见建议,引导企业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立足梧州市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面向大湾区精准招商;建立健全项目快速推进工作机制和科学考核机制,为我市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
 
  在助推乡村振兴方面的提案有《关于面向大湾区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建议》《关于在梧州建设六堡茶原料和成品交易市场的建议》等。相关部门就这些政协提案,谋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梧州配送分中心;加快"六堡茶"原料市场和成品交易市场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六堡茶"标准体系和质量追溯系统。
 
  关于加快文旅繁荣发展方面的提案有《关于保护传承我市不同时期历史建筑的建议》《关于打造梧州红色之旅"精品一日游"线路的建议》等。有关部门采纳其中的意见建议,把提案办理与做好历史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融合推进,加快推进已划定五片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编制;积极筹措文化场馆开放资金,大力支持博物馆、图书馆和文化馆等文化公共场所建设,积极筹划红色之旅"精品一日游"相关项目以申报专项资金,为打造红色之旅赋能助力。
 
  《关于化解我市城区内涝问题的建议》《关于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大力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建议》等提案则是关于提升民生保障领域的。有关部门采纳其中的意见建议,采取加快完善雨水排放系统,加快主城区的内涝整治工程建设;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学校、家庭、政府、社会"四位一体"的育人立体网络等有力措施,有组织、有计划地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吴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