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组织开展2021年民主监督活动

2021-07-26 08:23:00 作者:黄理淳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7月22日,梧州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年检收费监督”开展专题民主监督活动。这是对2019年“机动车年检工作”民主监督活动的“回头看”,旨在检验有关部门对民主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成效。
 
  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和部门负责人首先来到位于梧州市区的广西梧州昊德服务有限公司竹湾分公司和梧州市竹湾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视察。在活动现场,大家详细了解梧州市机动车数量、年检收费和中介服务机构收费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梧州市市场监管局、梧州市发改委、梧州市公安局、梧州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依次介绍了本单位开展机动车年检收费相关工作的情况,并和与会的政协委员就本次专题协商交流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机动车年检是事关梧州市“放管服”改革政策是否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是否到位、人民群众用车安全是否得到保障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坚决执行国家现有的收费政策,稳定市场价格;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监管,对超出政府定价收费的企业,该处罚就处罚,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要创新模式,平衡好车主、收费机构和监管部门三方的利益关系。□ 黄理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