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

2021-07-16 08:32:00 作者:黄 能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发挥政策效应 释放企业产能
梧州市政协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
 
  7月14日,梧州市政协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出席会议,与来自相关领域的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分析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与问题,以助推我市再生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蓝明月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梧州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巩固经济向好势头,经济和各项匹配性指标继续保持稳定恢复态势。其中,再生资源产业迎来政策转换期,风险与机遇并存,如果能吃透用好政策,发挥好比较优势,有望在“十四五”期间取得突破性发展,成为千亿元产业。与会的企业代表反映了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各市直单位,以及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和梧州学院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我市再生资源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课题,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与企业合力加强产业相关政策的研究和利用,发挥政策效应,释放企业产能,保持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把区位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更加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加强与职能部门和企业的沟通联系,构建社情民意信息收集网络体系,加强业务政策学习,深入调研、解剖麻雀,弄清阻碍企业发展的症结所在,研究具体对策,更加注重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实际成效,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助推梧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 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