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民主协商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2021-07-15 08:14:00 作者:黄 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7月8日,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率调研组到藤县,围绕“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开展协商调研活动,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据了解,目前藤县企业用工缺口总数约1万人,其中陶瓷、电子等产业项目缺工尤为突出,企业用工福利待遇跟不上、务工人员外流等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
 
  在藤县金鸡镇金鸡村委,调研组深入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广西新舵陶瓷有限公司、广西协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查看企业文化展板,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并与附近村民互动交流,引导鼓励他们就近务工。在藤县政协委员金鸡联络站召开的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市、县政协委员与市、县政府部门,陶瓷产业园区管理中心,企业负责人和村民代表等,就招工难、留工难等问题进行交流协商,提出意见建议。
 
  经过充分协商交流,调研组建议,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以破解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为切口,开展深度调研,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管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藤县应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的务工就业观念;进一步改进宣传方法和措施,充分利用全媒体矩阵发布招聘信息,大力宣传本地务工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强化措施,有序有效组织群众就近转移就业,实现就业和产业相促进,让群众体面就业、幸福生活。 □ 黄 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