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到梧州市航道养护中心调研

2021-01-15 08:23:00 作者:王敏红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激发江的活力,做好水的文章

——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到梧州市航道养护中心调研

 

  1月7日,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带队到梧州市航道养护中心调研,围绕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听取西江航线的规划利用的意见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梧州市航道养护中心、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的有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围绕主题,各抒己见,从西江、浔江沿线港口码头科学规划、布局和营运管理、航运人才支撑等方面,就如何激发江的活力,做好水的文章,提出意见建议。

 

  黄振饶指出,梧州港是全国28个主要内河港口之一,拥有西江黄金水道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西江重要的货物“中转港”,在“做好水的文章”上有很大的空间。要发挥好梧州西江黄金水道的优势,既要坚持“生态航道、绿色航运”的思想,修订完善《梧州港总体规划(2035年)》,有效利用岸线,合理规划布局港口码头,集约集中建设港口码头群,留住“一江清水”;更要提高产业和航运的关联度、契合度,将港口码头建设和全市产业布局结合起来,实现水、公、铁交通的无缝对接,解决陶瓷、石材、钢铁等大宗重货的综合运输问题,进而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增强我市招商引资的吸引力。

 

  据悉,此次调研的成果将依涉及层面不同,以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上报自治区政协和市委、市政府。□ 王敏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