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新年第一课

2021-01-12 08:40:00 作者:李彩英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学党史牢记初心,创新成就梦想……”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就与参加“书香政协”读书会的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体会。

 

  “读书”“学史”“创新”成为这次读书会上提到最多的关键词。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历史》。让我们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依靠读书学习更好走向未来,增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本领,提升履职水平。”

 

  黄振饶提纲挈领,抛砖引玉。

 

  “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和新年贺词,字字句句饱含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两个高于、赶超进位’的总体要求,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以创新的理念抓好明年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

 

  读书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纷纷分享了读书学习的体会。

 

  2020年以来,梧州市政协大兴学习之风,建立“学习+”履职新机制,把读书学习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先后召开不同形式的集中学习会31次,并开设了多个图书阅览室,运用办公区楼道走廊开辟“书香政协”阅读处,采取自学与组织、分散与集中、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运用各类委员活动和微信读书群、“1+7+N”多层协商议政新平台,广泛开展读书学习交流活动,促进履职能力大幅提升。

 

  新年的第一课,大大激发了市政协机关干部们的热情。市政协人事科科长张希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把读书学史与履职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我要边读边干,边干边学,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围绕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成为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人。”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梁夏信心满满。□ 李彩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