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到委员企业调研

2020-11-30 08:32:00 作者:陈承勇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推广再生能源利用  创建绿色低碳城市

――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到委员企业调研

 

  11月24日,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率企业服务队,走进委员企业梧州众欣节能设备发展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公司资金短缺和可再生能源推广难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黄振饶认真听取市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何上欣的情况介绍。据悉,梧州市众欣节能设备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以绿色建筑咨询、可再生能源应用咨询、方案设计、工程施工、管理维护,新能源系统管理与服务的新型科技公司,独立攻克江河水源热泵取水技术、太阳能光热与水源热泵耦合供冷供热技术问题,区内首创大规模能源站30层高层超低能耗供冷供热技术。2012年以来,公司设计的30多个医院、学校、酒店和住宅小区可再生能源新建建筑应用项目,每年节约用电超过1000万度,其中:投资2800多万元的海骏达卡地亚绿色建筑及能源站项目,为小区2400多户居民及商业用户提供中央空调、生活热水等,获住建部 “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目前,公司进一步扩大生产,存在资金不足和推进应用难等问题。

 

  黄振饶充分肯定企业在发展新能源方面做出的努力。他指出,企业坚持发展清洁能源,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责任担当,希望企业能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为指导,大力宣传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不断提高全市使用覆盖率,为梧州创建绿色低碳环保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振饶强调,要解决公司目前资金缺口问题,必须两条腿走路,一是寻找企业参股、向社会融资,二是通过市金融投资公司或银行贷款。要解决可再生能源推广难,市民使用率低的问题,企业必须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把可再生能源的优势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通过建立可再生能源利用体验馆,让市民切身感受到低碳宜居生活环境的优越性。

 

  市政协副主席蓝明月,市政协秘书长周晓飞陪同调研。□ 陈承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