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苍梧县政协大力加强委员联络站建设

2020-11-21 08:14:00 作者:黎杰源 苏伟忠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苍梧县政协大力加强委员联络站建设

推动委员履职提质增效

 

  苍梧县政协大力加强委员联络站建设,目前共设立了12个政协委员联络站,以联络站联络和服务该县在各地的政协委员,为委员履职服务搭建平台,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委员履职提质增效。

 

  县政协根据全县163名委员的分布及工作情况,在全县9个镇和县直单位均设立有政协委员联络站,负责联络和服务住各镇的县政协委员。同时设立梧州联络站、大湾区顺德联络站,负责联络服务部分住梧州市区、住龙圩区的县政协委员和在广东省广州、佛山、深圳等地的县政协委员。每个联络站中设站长一名,副站长2-4名。联络站负责召集本站委员开展有关履职活动及其他社会活动,以进一步拓展政协委员团结联谊范围和渠道。联络站通过理论学习、调研视察、考察学习、专题协商、收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提案、文化科技培训、联谊交流等形式,每月至少组织委员开展一次活动、提交一件以上集体提案、反映一条以上社情民意信息,县财政把联络站开展活动经费纳入年度部门预算。

 

  为了加强对委员的履职服务,县政协制定了联系联络站的工作机制,明确由县政协领导及各专委会对应联系指导联络站,定期到联络站指导工作,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对委员在生产生活及履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关心和协调解决。同时,对委员在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发力,给予具体指导,不断提高委员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促进县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了新突破。自委员联络站建立以来,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撰写提交了《关于推广六堡茶作为我县主要绿化苗木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建议》《关于设立岭脚镇木材加工园区的建议》《关于建设新县城干部职工休闲健身公园的建议》等10多件提案,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一些群众广泛关注、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比如,委员们了解到苍梧新县城的饮用水的质量部分指标不达标的问题,以社情民意信息向县政府报送了《关于尽快提升苍梧新县城饮用水质量的建议》,引起了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县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指定一名副县长具体跟进抓落实整改提升饮用水的质量,使苍梧新县城饮用水的质量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黎杰源 苏伟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