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蒙山县政协多举措给委员“加油充电”

2020-10-29 08:51:00 作者:李华毅 韦玉明 黄自斌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练就硬笔头 写好履职事

蒙山县政协多举措给委员“加油充电”

 

  “参加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让我们政协委员及时学习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开阔了眼界,提高了综合素质,有利于今后我们扎实地履职尽责。”10月19日,蒙山县政协举办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参加培训的该县政协委员、广西智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志刚由衷地感慨。

 

  培训班邀请广西政协报社社长、总编辑农超作“文化安全与文化自信”的主题授课,并邀请相关人员讲授新闻报道写作知识。专家、老师为委员们系统阐释了开发中国文化资源,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大意义和实现路径,增强了广大委员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新闻敏锐度和新闻报道写作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建言资政和宣传报道工作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蒙山县政协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新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需要,不断加大委员培训力度,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多举措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通过轮训的方式实现届内委员培训全覆盖,多次组织委员到高校进行学习培训;邀请专家、学者授课,进行专题宣讲、形势分析等,着力提升委员素质,激活委员履职主动性,有效提升委员在提案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调查研究等方面的能力,提升履职质效。除了精心组织开好每次例会外,县政协还根据形势发展需要,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会、界别委员小组会等,不断创新履职形式,丰富调研、视察活动方式和内容,拓宽委员的参与面,凝聚政协合力。如,县政协借力新派武侠小说家梁羽生名人故里资源,助推文圩镇屯治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一区一谷一故居”的人文、自然资源景点,大力推进传统文化与自然环境相融合,成效显著。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县政协在举办社情民意信息暨新闻写作培训班基础上又一次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的生动实践。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把培训班讲授的新理念、新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在反映社情民意、撰写政协提案和新闻稿件方面,发挥好委员作用,彰显作为。

 

  “作为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练就硬笔头,掌握好写作方法,提高写作能力,才能在深入一线做好调查研究的同时,把所见所闻所想所悟准确表达出来,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到关键处,讲好政协故事,发出政协好声音,更好地为蒙山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县政协主席曾凡玺说。□ 李华毅 韦玉明 黄自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