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开展调研活动

2020-09-01 08:27:00 作者:张 希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梧州市政协开展调研活动

写好民生文章 展现委员作为

 

  8月19日,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率调研组到市民政局调研,走访政协委员,并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据悉,2019年全市民政社会救助对扶贫的贡献率达到34.6%,未脱贫户入保率为90.84%,边缘户入保率62.52%。全市登记在册社会组织1377个,已成立677个党组织,7个行业党委(党总支)。全市40家养老机构收住约2107名老人。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民政局的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委员的界别活动和履职情况,并就如何紧密结合民计民生工作发挥好界别委员作用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调研组指出,民政工作涉及百姓生活方方面面,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从汇报的各类数字可以看到民政局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许多实效。今后要善于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织牢托底保障网络,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切实履行好民政工作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职责。作为政协委员,要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群众密切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踏实干事,提高效率,抓好落实,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展现委员作为。□ 张 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