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就民族团结示范点创建工作外出考察学习

2020-07-17 08:37:00 作者:张瑞玲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助力推进民族团结

——梧州市政协就民族团结示范点创建工作外出考察学习

 

  “推进我市民族团结示范点的创建”是梧州市政协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中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专题。为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开展民族团结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7月13日至16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彤华率调研组赴桂林市、柳州市开展专题考察活动。

 

  在桂林市灵川县,调研组考察了九屋镇江头村,对“真诚、和谐、积德、行善、奉献”的爱莲文化得到了充分的保护、挖掘和传承,并以“姑娘节”等特色民俗活动为载体促进各民族团结、凝聚人心的经验和做法,调研组印象深刻。

 

  在柳州市,调研组考察了三江侗族博物馆、古宜镇冠洞村冠小屯民族团结示范点、融水苗族自治县梦呜苗寨、苗家小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学习交流了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乡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旅游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助推少数民族群众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特别是苗家小镇等易地搬迁点以活动为载体,大力营造易地搬迁点“共居、共商、共学、共建、共享”的社会人居环境,助力实现“搬得出,留得住,有发展,能致富”目标的工作理念和做法值得借鉴。

 

  调研组表示,桂林、柳州两市因地制宜,以文化为魂,创建形式多样的载体,搭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平台的理念和方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梧州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在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工作中 ,努力打造一批更富有梧州特色的全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推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发展。□ 张瑞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