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到律师事务所调研并走访市政协委员

2020-07-17 08:48:00 作者:张 希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

黄振饶到律师事务所调研并走访市政协委员

 

  7月16日,市政协主席黄振饶来到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调研,走访律所里的市政协委员。黄振饶强调,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委员中的律师作用,律师事务所要调动广大律师的积极性,通过学习宣传《民法典》,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推进社会治理法制化。

 

  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7年6月,现有专业人员54人,市政协委员2人,是梧州规模最大、实行专业团队协作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也是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单位。

 

  黄振饶详细了解律师事务所服务模式、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内部管理、业务拓展等情况,询问了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以及律师事务所就《民法典》的宣传阐释解读所做的准备工作,并就如何发挥律师委员的作用,推动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听取意见建议。

 

  黄振饶充分肯定了律所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即将实施的《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政协委员中的律师及其所在组织要切实发挥作用,采取不同方式,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切实宣传好、维护好《民法典》,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黄振饶强调,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为政协委员中的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下,要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释疑解惑、凝聚人心工作。要通过“求同茶室”等协商议政新平台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律师的新使命。 □张 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