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主持会议协调推进加强农业保险工作

2020-07-09 08:21:00 作者:梁燕如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扩大险种范围  降低养殖风险

黄振饶主持会议协调推进加强农业保险工作

 

  7月8日,市政协举行加强农业保险风险保障工作对口协商会议,围绕我市农业保险扩大险种范围、降低渔业养殖风险等主题展开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黄振饶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振饶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政协为人民。我们在政协“求同茶室”举行这次会议,旨在搭建起政府、保险机构、养殖企业三方沟通协商的平台,为进一步增强养殖户抗风险能力,支持特色种养业做大、做强、做优凝聚共识、献计献策。

 

  黄振饶强调,渔业产业事关群众的菜篮子,关系着市民的餐桌安全,更是推动农业规模化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把会议达成的共识,往实处推进,确保农业保险扩大险种范围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沟通、强化配合,做深产业发展现状调研,拿准扩大险种范围的对策,抓住政策机遇期,向上争取支持,把工作做好做成。各级政协相关界别委员要提振发展信心,发挥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多为党委、政府分忧,引导正向发展。

 

  副市长何世恰、市政协副主席黄荣森参加会议。会上,苍梧县政府、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以及中国人保财险梧州分公司、宏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部分保险企业、涉农企业有关负责人围绕主题进行发言。□ 梁燕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