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监督性协商建言

2020-05-21 08:49:00 作者:李雪玲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精准建言助力“决战决胜”

市政协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监督性协商建言

 

  5月19日下午,市政协以主席会议形式,就脱贫攻坚专项工作进行监督性协商,为我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献计出力。

 

  市政协主席黄振饶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副主席莫永东、黄荣森、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冼秋莲,秘书长周晓飞,以及市扶贫办等11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经市委同意,市政协主席会议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监督性协商议政活动。活动从3月份开始,分别由主席、副主席带领调研组,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线,深入贫困村、已出列贫困村“解剖麻雀”,通过做好做实学习研讨、宣讲、调研、协商和监督五个环节的工作,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找准问题、研好对策,形成了八份专题报告或分报告。

 

  会上,各副主席分别报告各自的调研情况。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的工作情况,回应会议提出的问题,共同审议拟提交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调研报告。

 

  黄振饶指出,推进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是新时代对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要求。做好民主监督,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好民主监督的定位,积极探索和完善民主监督的办法和机制,做到不缺位、不越位;要始终把协商贯穿于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推进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黄振饶强调,做好民主监督,要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履职能力;要对标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四大战役”,以问题和目标双导向精准建言;要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和防止返贫工作,从做好动态监督和跟踪管理等方面精准献策;要瞄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问题精准出力,助力“决战决胜”,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成效。□ 李雪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