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开展“骑楼城保护和利用”监督性视察调研

2020-04-29 08:36:00 作者:曾 韵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保护利用骑楼文化价值

市政协开展“骑楼城保护和利用”监督性视察调研

 

  4月28日,市政协主席黄振饶率由市政协常委、万秀区政协常委组成的视察团,围绕“骑楼城的保护和利用”主题,深入实地开展监督性视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为做好骑楼城的保护与综合整治献计出力。

 

 

  梧州骑楼城是我市保护最完好的历史街区之一,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和旅游开发价值,其保护开发与综合整治对于研究我国近代史、骑楼城建筑风格具有珍贵的史料考证价值。今年以来,市政协十分关注骑楼城的保护和利用,并将其列入年度民主监督内容,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组织市、万秀区两级政协常委开展多次调研视察座谈活动。

 

 

  黄振饶指出,梧州骑楼城是梧州两千多年建城史中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名片,探索骑楼城保护和利用的发展路径,对于梧州树立形象、打响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协常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的思想理论,正确处理好骑楼城保护与利用的辩证统一关系, 坚持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骑楼城保护和利用的关键问题,分析思考老百姓关注的焦点,深入挖掘并系统梳理骑楼城文化,对其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及建筑文化进一步研究,确保骑楼文化得以延续的同时,其文化价值得以更充分的利用。要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性质,切实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在支持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做到“督得准确、说得有理”,把协商贯穿于监督全过程,多建言献策,多发出好声音,助推党委、政府工作做得更扎实。

 

  市政协副主席韦宁,秘书长周晓飞参加活动。□曾 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