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岑溪市政协助力贫困村蜂蜜销售小记

2020-05-09 08:35:00 作者:陶思禄 胡洋文 陆此伟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甜”了消费者 “富”了众乡亲

——岑溪市政协助力贫困村蜂蜜销售小记

 

  “我要4瓶2斤装的。”“我要10瓶。”……近日,在岑溪市政协委员微信群,一则由该市政协办公室代发的《购销贫困村安平镇三塘村滞销蜂蜜的倡议书》,得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订购贫困村的蜂蜜,订单瞬间霸屏。

 

  安平镇三塘村是岑溪市今年需要脱贫摘帽的5个贫困村之一,也是该市最边远的山区贫困村。为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2019年岑溪市有关部门帮助三塘村委合作社创建了一个养蜂项目,至今年3月底已采收3000多公斤无污染、无任何添加的鸭脚花木冬糖。由于受市场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村委合作社滞销蜂蜜1000多公斤。

 

  “边远山区植被茂密、生态环境好,成立村级合作社养蜂采蜜,既可以让广大消费者品尝到优质的蜂蜜,又可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是一项‘甜’了消费者、‘富’了众乡亲的产业。”作为挂点督导领导,市政协主席冯天德在调研三塘村脱贫攻坚工作时,了解到该村因蜂蜜滞销影响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发动政协委员根据需要购买贫困户的蜂蜜。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人有责,我们应该支持。”委员们纷纷在微信群响应。

 

  “我已转发两个群,今天全校老师跟我都在卖贫困户的蜂蜜。”市政协委员、麦田视觉化妆培训学校校长李海华说。

 

  “融媒体中心有免费助力活动,有需要宣传的可以联系我们广告部。”市政协委员、融媒体中心主任马永弘也跟着出谋划策。

 

  ……

 

  《倡议书》一经发出,委员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除了自己购买外,还通过各种渠道发动亲戚朋友、干部职工购买。

 

  据了解,经市政协和广大委员多方联系,目前已为三塘村代销蜂蜜1000多公斤,价值10余万元。

 

  “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精神面貌。市政协将倾力帮助三塘村养蜂合作社建立蜂蜜销售的有效机制,助力该村今年脱贫出列!”冯天德斩钉截铁地说。□ 陶思禄 胡洋文 陆此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