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召开银企座谈会共商对策化解难题

2020-04-21 08:46:00 作者:曾 韵 黄清雯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银企互信合作聚力促进发展

市政协召开银企座谈会共商对策化解难题

 

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右三)、副主席蓝明月(右二)、李彤华(右一)和城区政协、企业家代表一起参加市政协在市三级政协委员联络中心万秀站揭牌仪式。

 

  4月17日下午,市政协在市三级政协委员联络中心万秀站召开银企座谈会,邀请政府有关部门、金融机构、部分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共商对策,精准搭建有效平台,推动银企互信合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副主席李贞梅、蓝明月、李彤华,秘书长周晓飞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惠企政策、减税降费政策等信息,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就当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贷款难、市场需求减少、劳动用工危机等问题与有关部门、金融机构面对面互动交流。

 

黄振饶主席在会上讲话。

 

  黄振饶在讲话中指出,内因对事物的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外因是通过内因来起作用的,携手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除了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也尤为关键。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委员企业要注重学好用好上级政策,提前做好准备,立足用好用活政策,抓住政策窗口期,变危机为机遇,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广大委员企业要扎实练好内功,开阔眼界,积极创造条件,不断增强内在动力和创新活力,才能用好政策,更好地发展自己。各级政协要为委员履职提供优质服务,以平台建设为载体,积极牵线搭桥,推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委员企业加强沟通联系,通过深入交流,切实解决企业的一些实际问题,聚力发展。

 

  会前,我市首个“三级”政协委员联络中心——市三级政协委员联络中心万秀站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这是市政协联合县(市、区)政协共建,市、县(市、区)政协委员和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三级”委员联动履职的新平台,旨在整合“三级”政协委员履职优势,促进上下联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曾 韵 黄清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