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蒙山政协:组织个人齐上阵

2020-03-17 08:41:00 作者:黄自斌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蒙山政协:组织个人齐上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蒙山县政协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党委、梧州市委和县委的号召,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作表率,有效发挥各界别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政协主席曾凡玺切实履行县政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采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疫情引导和预防、抓好疫情摸排管理、组织政协干部、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关怀、激励和执纪监督”五大措施,在县政协系统进行周密部署、指挥调度。

 

  县政协8名班子领导扎实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促乡镇、部门、企业落实属地对口管理责任,统筹资源、整合力量,服从指挥、科学调度,共同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联防联控、患者救治、物资保障、复工复产、舆论引导等工作。

 

  县政协机关科学施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持续对机关在职、离退休干部以及各委员活动组委员进行精准摸排、监测稳控。与干部职工签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承诺书,要求机关人员如实报告个人事项,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细致做好单位和责任区的消毒保洁和大扫除工作,及时报送舆情信息,坚决杜绝疫情传播。县政协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志愿服务队,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主战场”,主动到乡镇、社区、村屯开展调查监测管理、宣传劝导,带头落实各类防控措施,做好家属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做到讲政治、顾全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疫情防控岗位。

 

  县政协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机关干部发挥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县政协领导牵头组织“蒙山政协委员抗击疫情在行动”活动,动员经贸组等非公经济界政协委员集思广益、汇聚力量,多渠道捐资捐物。引导号召党群政府组、宣教组、农业政法组、乡镇组在卫健部门、交管部门、政法部门、市场监督部门、农业部门以及乡镇工作一线的政协委员,切实履行联防联控组、专家组、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供应组、宣传组、督察组工作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彰显蒙山政协人在疫情严峻时期的担当作为。

 

  截至目前,县政协处级领导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督导、慰问等工作达200多人次,指导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40多家,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2000多人;有30多名政协委员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物资保障组等重要岗位上发挥作用,起草印发防控文件70多份。全县145名政协委员积极投身防疫前线,在市场、小区、商户、超市、药店、村屯等贴挂宣传牌540多个,出动宣传车30多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多份,参与对全县140多个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各界别委员和非公经济组织牵头汇聚力量,向蒙山县防疫各条线捐赠口罩、消毒液、药品等物资约1000箱,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砂糖橘等果蔬40多吨,捐款累计15.06万元。据统计,截至目前,蒙山县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0例,疑似病例累计0例。□ 黄自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