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到岑溪市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2020-03-16 09:05:00 作者:夏迪壕 韦珊珊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管控返贫风险 打赢“四大战役”

黄振饶到岑溪市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3月11日,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到岑溪市马路镇福塘村,就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分析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管控好返贫风险,精准发力,打赢“四大战役”。

 

  在福塘村村委,黄振饶详细了解村委办公条件、村集体经济发展、危房改造和今年脱贫任务等情况,与村干部逐一分析打赢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四大战役”存在的难点,以及返贫风险点等问题,共同商讨解决的措施办法。他指出,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不能掉以轻心,要结合福塘村实际,扩大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稳定贫困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在乡村绿化上大下功夫,开展好植树造林和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随后,黄振饶到福塘村卫生所,向医务人员了解了村医务卫生工作情况,并走访部分脱贫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鼓励他们继续坚定信心,努力实现致富目标。他叮嘱相关随行人员,要及时为脱贫户排忧解难,做到脱贫不脱责,脱贫不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当天,黄振饶还到岑溪市政协机关,看望政协机关干部,了解机关人员配备及政协履职等情况,要求发挥好人民政协的作用和优势,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夏迪壕 韦珊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