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

2019-10-12 16:09:41 作者:梁燕如 来源:梧州政协
【字体: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
梧州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
 
  10月11日,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莫永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荣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深、蓝明月,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秘书长周晓飞,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莫永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何深等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周晓飞就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和检视问题情况作发言。部分党员干部还以“入党为什么、目前差距是什么、今后要做什么”为内容,分享了入党初心和感悟。
 
  会议强调,市政协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摆在首位,结合梧州和政协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政协干部队伍,自觉担负起人民政协的新任务新使命。要把调查研究这一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与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起来,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到“三年三工程”、“四城联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打造六大产业等工作现场,发现问题、研究对策、凝聚共识、提炼经验。要围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主题,紧密结合自治区党委赋予我市的新定位、新要求,以及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研讨明年履职思路和工作计划,务求选准议题、找准切口,运用好政协履职形式,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要求,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查找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形成清单、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坚决做到真整实改,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参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观看了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梁燕如
 
图为市政协机关基层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专题研讨会。(黄清雯摄)
图为市政协“传承红色基因,承担职责使命”专题探讨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