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

2018-10-01 23:31:00  来源:广西梧州政协网
【字体:

  9月29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主席张学军,副主席莫永东、关远芳、黄荣森、何深、李贞梅、蓝明月,秘书长周晓飞,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副市长黄恩应邀参加会议,并介绍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蓝明月主持会议。
 
  食品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市政协十分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去年开展相关民主监督活动,形成加强监管和整治工作的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重视;今年市政协再次将食品安全列入年度民主监督内容,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并组织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先后开展了五次调研视察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到梅西步步高超市、花样宴荟酒楼进行现场视察,了解超市和餐饮场所的食品购销渠道和台账、食品加工环境和流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有关情况。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农委、市卫计委分别汇报了各自开展食品安全工作的情况。两位市政协委员代表发言,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还进行互动交流,讨论分析我市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思路。
 
  张学军指出,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加大对食品的监管力度,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但是,全市的食品安全工作仍存在着食品安全意识不强、源头管理和市场监管措施和手段单一、监管体制机制不够健全等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需要各级政府和部门加以重视和强化措施,也需要社会各界的相互配合,才能促进食品安全工作见实效、上水平。他强调,两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认识、增强责任感,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形成群防群治氛围,切实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形成群策群力的环境,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建真言,为我市创建广西食品安全城市献良策。
 
  据悉,市政协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结合前期调研工作,形成监督性专题协商议政成果,报送市委、市政府作决策参考。□梁 萍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何深(左一)、蓝明月(右二)副主席在梅西步步高超市瓜果蔬菜栏处,听取超市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