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组织开展委员视察监督活动

2018-07-18 09:30:00  来源:梧州政协网
【字体:

建言献策助力脱贫攻坚 
——梧州市政协组织开展委员视察监督活动
 
       7月12-13日,梧州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开展了专题视察监督活动。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部分,2017年,梧州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均达到100%,搬迁入住8588人,入住率达100.48%。2018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根据市委部署,市政协把易地扶贫搬迁列为年度民主监督议题,以委员视察和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议政形式开展视察监督活动。 
 
       为确保本次政协委员视察监督活动取得实效,梧州市政协主席会议决定由副主席莫永东带领市政协委员视察组开展考察。两天来,委员们先后到苍梧县石桥镇“老乡家园”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和联志亿套玩具扶贫产业项目、藤县天平镇新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等地,详细了解两县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最新情况,并现场反馈视察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加视察的政协委员们建议,梧州市要加强组织沟通,有效协调各方力量,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力度;要理解好、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不踩政策红线,同时让贫困搬迁户切实享受政策红利;要按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安置点建设,让贫困户可以早日入住;要注重推进后续管理和后续扶贫产业开发,提高扶贫搬迁户的就业率,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发展、能致富。 
 
       据悉,这次视察活动后,梧州市政协将以主席会议形式进行专题性协商,最终形成书面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作决策参考。□吕世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