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梧州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全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2017-11-03 16:51:00  
【字体:

建真言献良策促发展
梧州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全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11月2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全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学军,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莫永东,党组成员、副主席关远芳、何深、蓝明月,副主席黄荣森、李贞梅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市金融办及部分金融部门、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蓝明月传达了全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市金融办负责人解读了全国、全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就如何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和经济发展现状,学习贯彻落实全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展开了讨论。
 
    张学军指出,政协干部和与会的金融部门负责人都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会议提出的“抓金融就是抓发展”的要求,立足本地实际,切实“把脉”梧州经济发展需求,把钱用在刀刃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特别是对扶贫项目、小微企业要加大跟进服务力度,主动作为,解决产业、创业、就业的“三业”发展问题,促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推动梧州经济发展。
 
    张学军要求,市政协党组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新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金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统一到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结合市委、市政府对金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以“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如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如何深化金融改革”这三大任务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深入调研视察、广泛协商议政,多建真言、多献良策。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者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的要求,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将金融知识培训纳入领导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形成常态化机制,牢牢掌握驾驭现代经济的基本要求,为我市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建功立业。□黄 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