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一路芳菲写华章——记荔浦市政协委员曾桂英

2022-11-22 08:34:00 作者:钱亚辉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她,是荔浦市第二届政协委员,积极建言认真履职;她,是中小学高级教师,用心培育祖国花朵;她就是桂林市优秀学前教育教科研先进个人、桂林市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桂林市幼儿园教育研究与幼研会优秀理事、荔浦市十佳校长、荔浦市第二幼儿园、荔浦市荔城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曾桂英。
 
  作为市政协委员,曾桂英深入基层,撰写具有现实价值的提案。2021年,曾桂英与市政协教育界别的委员们深入农村学校调研,形成《荔浦市农村学校落实“双减”政策情况》调研报告,有效推动了荔浦市各级学校落实“双减”政策。
 
  1990年,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和追求,曾桂英成为一名幼儿园教师。当同事遇到困难,她挺身而出;新来的教师对专业知识不熟悉,她耐心指导;孩子们调皮捣蛋,她悉心教导……从事幼教工作32年,正是这种“爱管闲事”的劲头和执着于幼教事业的热忱,造就了她不畏艰苦、积极肯干的工作态度。
 
  曾桂英常说“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治校严,要求高,有实效”是她的教育管理特色。自2016年担任荔浦市第二幼儿园园长起,在条件薄弱、师资紧缺的情况下,曾桂英身兼数职,以园为家,大力改革校园建设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园本教研活动,用六年时间把一所基础薄弱的园所打造成为自治区示范幼儿园。今年,曾桂英同时担任荔城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她在园内精心打造的户外环境已初具雏形,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作为荔浦市学前教育“龙头园”的园长,曾桂英敢于创新、善于引领、乐于帮扶,带领团队做好“共学、导教、引研、辐射”的榜样示范。她与6个公办、民办幼儿园进行结对帮扶,积极开展评估、指导、讲学活动,协助市教育局打造一批民办园、乡镇园中的“龙头园”,推动荔浦市学前教育行业的蓬勃发展。□ 钱亚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