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灌阳县政协召开“助力全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工作座谈会

2022-09-19 08:15:00 作者:孙湘玲 包宇明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9月16日,灌阳县政协召开“助力全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工作座谈会,了解全县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全力推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工作。县政协主席陈礼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检察院和县民族小学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创建情况作汇报;县委统战部和民族宗教局就全县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创建工作作汇报;各乡镇及相关县直单位就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提出了存在问题和合理建议。
 
  陈礼兵指出,自灌阳县政协“助力全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县高度重视,将主题活动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主题活动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他强调,全县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助力全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工作的重要意义;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结合政协开展的各项主题活动,扎实开展调研和视察,认真撰写提案和明年的大会发言材料,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方案的工作计划,对标对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全区各族人民“三个共同愿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灌阳政协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唐莉姣主持会议。县政协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县委宣传部、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教育局、文广体旅局、史志研究室、检察院、民族小学及各乡镇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孙湘玲 包宇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