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同心向党”汇聚力量

2022-09-22 08:36:00 作者:孙 敏 王品淳 龙 海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9月16日,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和桂林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桂林百姓大舞台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桂林市政协系统“同心向党”文艺汇演在桂林市春天剧院举行。
 
  文艺汇演在各级政协委员合唱歌曲《不忘初心》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州县政协的彩调剧《葡萄熟了》、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协的瑶族歌舞表演《油茶哥哥粑粑妹》,讲述了桂林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桂林广播电视台、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的情景诗朗诵《沁园春·突破湘江》、桂林市雁山区政协、平乐县政协的歌舞节目《红船远航》《树高千丈不忘根》,歌颂了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懈追求的精神;桂林市叠彩区政协、桂林市七星区政协表演曲目《回娘家》《万疆》、桂林市象山区政协的二胡演奏节目《我的祖国》、市总工会的歌舞表演《书香桂林》、由自治区政协、桂林市政协及桂林市各城区政协带来的诗朗诵《我自豪,我是政协委员》,倾情讲述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灌阳县政协和民革、民盟、民进桂林市委合唱《共筑中国梦》、龙胜各族自治县政协演唱琵琶歌《琵琶声声迎盛会》、农工党桂林市委演唱歌曲《领航》,阵阵歌声唱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表达了政协委员‘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和坚定信念。”市政协委员杨桂姬说道。
 
  “委员们全身心投入参演,展现了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市政协委员陈永东说道。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市政协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伍思亭表示。
 
  ……
 
  随着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前奏响起,现场全体人员起立,共同高歌。各级政协委员以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朗诵、各具特色的节目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炽热情怀。□ 孙 敏 王品淳 龙 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