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资源县政协:健康知识惠群众 义诊服务暖人心

2022-09-22 08:30:00 作者:蒋家永 程良利 张云珍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9月19日,资源县政协组织县医疗卫生界政协委员与深圳市南山区对口帮扶医疗队专家一行13人,前往资源县车田苗族乡中心卫生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服务百姓健康行”义诊活动。
 
  来到车田卫生院,医疗专家们首先进行了教学查房,了解患者病情并作分析讲解,提出治疗方案。由于此次义诊活动涵盖的专科门类丰富,有急诊科、肾内科、神经外科、呼吸与危重症科、疼痛科、眼科等科室,吸引了众多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医疗专家们耐心倾听患者说明病情,询问过往病史,提出治疗方案。义诊活动现场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健康知识宣讲教育,传播卫生健康理念,发放卫生健康宣传手册,提高群众对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让居住在偏远山区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提升群众就医便捷度与幸福感,是政协委员为民履职的使命担当。”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院长程良利表示,“今后要多组织这样的义诊活动,为资源县卫生健康事业作贡献!”。□ 蒋家永 程良利 张云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