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叠彩区政协:“三注重”做好机关干部绩效考核评价工作

2022-09-17 08:35:00 作者:张金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桂林市叠彩区政协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考人与考事相结合,锚定月监测、季考核、年评估三个重要节点,考准考实机关干部实际表现和工作实绩,推动建设一支高效、廉洁、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提高机关工作效能。
 
  注重管束结合,量化绩效考核指标。制定实施《叠彩区政协机关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量化干部考核指标,激励担当作为。注重干部日常管理、自我约束,设定机关干部绩效考核基础分值,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及日常理论学习、工作任务完成、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方面情况,制定扣分项、加分项,建立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台账,按月做好登记,年底核定分值。
 
  注重实绩评比,优化平时考核方式。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叠彩区政协机关2022年度平时考核的通知》,注重民主测评、晾晒成绩,以季度为考核周期,重点对机关干部每季度完成日常工作、阶段工作、临时交办任务等情况进行考核评定,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创新“个人述职+领导点评+民主测评+季度考勤+组织审定”的干部考核机制,通过工作述职晒成绩、晒亮点,互通情况,加强交流,查找不足,相互激励;通过领导点评、民主测评、组织审定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机关干部互相借鉴学习、促进工作的良好氛围。
 
  注重“严实结合”,强化年终考核质效。把年终考核作为年度工作成效的试金石,注重严格标准、实绩评定、结果运用,坚持政治标准与工作标准相统一,把平时考核成绩按一定权重计入年终考核,将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紧密结合,实现“绩由事考、人以绩论”的良性循环。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做到奖惩分明,把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区分开来,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运用考核结果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张金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