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永福县政协开展特色农业种植专题调研

2022-07-28 08:33:00 作者:唐庆甫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永福县政协开展特色农业种植专题调研
建言拓宽山区群众致富路
 
  为了解和掌握永福县特色农业种植和生产情况,近日,永福县政协组织委员到三皇镇、龙江乡对中药材红桃K、罗汉果等特色农业种植业进行调研,为推动全县特色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7月16日,调研组深入三皇镇的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红桃K长势情况,了解其种植管护、药用价值、市场价格及销售情况。据了解,红桃K是药食两用植物,易种植、产量高,该镇已发展种植红桃K500多亩,种植农户均与商家签订了购销订单,以“订单农业”的模式推进全镇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从而带动更多农户共同致富。
 
  7月22日,调研组来到罗汉果发源地龙江乡,认真了解该乡今年罗汉果种植情况后,围绕如何推动罗汉果这一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以及罗汉果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协商探讨。近年来,在桂林市甙元公司、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技术公司、“桂林林中仙”、桂林苏桥园“罗汉果小镇”等深加工企业和销售平台的带动下,龙江乡罗汉果销售渠道不断扩大,销量逐年增加,广大罗汉果种植户收入得到提升。为确保果农持续增收,调研组建议,加强对本土农业龙头企业的引导,严把质量关,增加产品附加值,从而增加果农的收入,让罗汉果真正成为山区各族群众的“致富果”。
 
  调研组认为,罗汉果是推动龙江乡经济发展、增加山区农民收入的传统特色农业,龙江乡党委政府应持续引导群众将这一特色传统产业发展好、传承好,在发展过程中持续加强对广大种植户的技术指导和培训,不断提高罗汉果的产量与品质,增加山区群众收入。 □ 唐庆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