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系统部署宣传思想工作

2021-09-14 08:34:00 作者:龙 海 孙 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凝聚智慧和力量
桂林市政协系统部署宣传思想工作
 
  9月9日至10日,桂林市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灌阳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政协系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等工作进行研究总结、经验交流和工作部署。
 
  近年来,桂林市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不断创新宣传载体和方式,讲好政协故事,工作亮点纷呈。市政协在全区率先组建“政协委员宣讲团”“政协宣传小分队”,2019年以来共宣讲200多场,听众达3万多人次,产生良好社会效果。近年来,每年各级媒体刊发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的新闻报道600多篇(次),市政协系统在中央媒体上稿量名列全区各地市政协第一。
 
  会上,灌阳县政协、阳朔县政协、叠彩区政协、农工党桂林市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分别作经验发言,交流了全市政协系统近年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全市政协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指导,强调要旗帜鲜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加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同时指出,市政协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经验交流,将有效助力构建全市各级各系统共同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主线,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贴实际,扩大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广度深度,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别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增加和谐因素、凝聚各方力量,不断巩固全市各族各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着眼时代要求,构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提高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凝聚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政协换届的筹备工作,确保换届顺利完成。□ 龙 海 孙 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