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荔浦市政协推动“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工作向纵深发展

2021-07-22 08:17:00 作者:赖 利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今年以来,荔浦市政协继续响应自治区、桂林市政协“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号召,将“引企入桂”工作推向纵深发展,为实现荔浦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专题研究“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工作。今年4月,全区政协系统“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北海召开。为落实会议精神,荔浦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工作,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市政协“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分工,确定了“关于打造荔浦芋全产业链”“我市特色产业园建设”两个调研课题。“关于打造荔浦芋全产业链”专题调研,旨在推动荔浦芋产业发挥出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我市特色产业园建设情况”专题调研,旨在推动荔浦市衣架、荔浦芋等特色产业工业园区建设。专题会议为开展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出了具体安排。
 
  倡导广大政协委员当好“引企入桂”的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荔浦市政协把助力“引企入桂”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号召广大委员聚焦“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重点产业,尤其聚焦荔浦市“衣架家居”“食品药品”“光电科技”三个百亿工程发展战略,主动出击、精准对接,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凝聚共识的工作,广泛凝聚推动荔浦产业大招商的共识和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委员“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积极为“引企入桂”谋良策、出实招。
 
  强化走访企业制度。荔浦市政协实行领导班子联系走访企业制度。市政协领导全面负责所联系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采取现场办公、召开协调会等方式,协调解决企业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协“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助推工业振兴”领导小组两名副组长同时担任荔浦市招商引资组副组长,直接参与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市政协继续落实一名副主席参与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和管理。今年以来,市政协领导共走访企业20多次,协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等各类问题。
 
  搭建委员参与“引企入荔”平台。荔浦市政协通过开展大会发言、视察、协商等活动,多形式多渠道搭建委员助力“引企入荔”的履职平台。今年市政协全会上,安排委员就“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 全力打造荔浦衣架家居特色产业集群”“久久为功 高新产业竟有成”“发展生物医药正当其时”3个主题作的大会发言,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反响。5月,市政协组织全体委员到全州县桂林鑫晶林食品有限公司考察,帮助委员拓宽视野,打好履职基础。今年以来,由市政协委员毛惠霖牵线引进的桂林骏驰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现已签约落户荔浦;由市政协常委阳波牵线引进的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太平财产保险公司荔浦支公司,目前正在与大唐电力、华邦集团公司洽谈,力争为荔浦再引进两个企业。□ 赖 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