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七星区政协机关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03-29 08:11:00 作者:袁朝红 蒋丽珊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3月25日至26日,桂林市七星区政协赴全州县和资源县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党旗的引领下,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慷慨激昂的红歌歌声和铿锵有力的步伐,大家踏上当年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的第一渡——全州县风凰镇大坪渡口,探寻长征足迹,缅怀红军先烈。在大坪渡口,七星区政协梁荣军副主席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讲述了1934年11月27日,红一军团率先从这里突破湘江,打开中央主力红军过湘江生命通道的鲜活历史,感人至深。大家仿佛看到了87年前那场血与火、生与死、存与亡的一幅幅历史画面,听到了震耳欲聋的枪炮声、厮杀声、呐喊声、马吼声……
 
  第二天上午,大家来到资源两水乡塘洞村,聆听资源县党史办萧业礼主任讲述红军长征三过资源的故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当年油榨坪临时会议上,红军为何首次改变原定行军路线,翻越老山界的重要意义。
 
  近期,七星区政协通过开展机关干部合力植树添绿、创城惠民办实事、讲好红军故事、唱响红色歌曲、答好党史知识、重走长征路等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全体机关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袁朝红 蒋丽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