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田间地头的知识竞赛

2021-03-30 08:30:00 作者:孙 敏 龙 海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哪里?”“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什么战略决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3月17日,在资源县“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在田间地头举行。一道道知识抢答题随着历史时间线而展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参与人员每抢答一道题,就对党史及每个重大历史事件有更深入的了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作为桂林市政协“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在市政协机关党委的创新策划和精心组织下,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丽华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政协委员代表前往资源县开展“学党史感党恩 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
 
  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时曾途经资源县,留下了丰富的红色文化遗产。红军长征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精神,是资源乡村振兴的宝贵财富。如今的资源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农业稳县、工业富县、旅游强县”的发展思路,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高质量迈进。在“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成效已经显现。大家走在田间地头,看到清澈资江顺流而下,村民们正在开展“三清三拆”积极改造庭院,建设微菜园、微花园、微果园150多个,田园综合体里花果飘香,好一幅山清水秀的生态美景图。“在党的带领下,日子越过越好。”在与当地村民交谈中,村民们笑容洋溢,期待着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后家园的新变化。
 
  学党史感党恩。无论是回顾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感人事迹、红军长征的无畏精神,还是在田间地头感受着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此次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给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代表们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桂林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梁志鸿认为,知识竞赛按照时间顺序铺陈开来,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党史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都串联了起来,知识抢答形式寓教于乐,深受大家喜爱。“这样的学习教育形式很生动,扩大了党史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为我们下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打下了扎实基础。”
 
  桂林市政协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彦表示,市政协机关党委将按照中央、自治区和桂林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开展一系列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如演讲比赛、书画展等,要在政协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市政协机关党委将紧扣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把政协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到位、引向深入。□ 孙 敏 龙 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