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叠彩区政协:做实民意调查满意度提升工作

2020-11-21 08:13:00 作者:张金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做好2020年度自治区、桂林市绩效考评民意调查满意度提升攻坚工作,桂林市叠彩区政协对全区政协委员进行了全覆盖、地毯式宣传,引导委员们对桂林市、叠彩区各项工作予以积极客观的综合评价。

 

  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民意调查得分反映了委员对各级各部门工作落实、工作作风的满意度,是迎接上级年度绩效考评的关键得分点。叠彩区政协坚持“不忘初心 履职为民”,结合“双联双创”及“四联系四服务”活动,把民意调查作为绩效考评提档升级的着力点、突破口,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民意调查工作具有系统性、广泛性、严谨性。为此,叠彩区政协成立民意调查满意度提升攻坚组,紧扣自治区、桂林市民意调查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各负其责、协同发力、高效推进的工作格局。通过组建3个委员联络组微信群,向各位委员宣传2020年度叠彩区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及“打造一江两区,建设壮美叠彩”进展情况等,使广大委员树立信心,增强干劲,全面了解全年区委、区政府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与亮点。

 

  结合履职,扎实推进。叠彩区政协坚持把民意调查宣传工作作为年度绩效过程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乡村振兴委员行”“引企入区 委员行动,助推工业振兴”活动中,积极邀请委员参加,并通过协商议政,了解区委、区政府所做工作,为乡村振兴、工业振兴献计出力。在平时的委员视察、委员培训、提案工作中,组织委员参观、视察叠彩区相关重大重点项目,让委员们全面了解区情,引导委员们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紧扣助推叠彩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民办实事等内容,提出内容详实具体的提案。□ 张金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