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

2020-10-01 08:08:00 作者:龙 海 孙 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桂林市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

强化精准招商 助推工业振兴

 

  9月29日,桂林市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围绕“强化精准招商 助推工业振兴”建言献策。

 

  今年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要聚力推动工业振兴,举全市之力打好工业振兴大会战,优化工业发展布局,加快产业集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工业发展良好环境,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2020年桂林市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强化招商引资,突出工业招商主题,集中优势资源,聚力推动工业振兴。工业振兴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为助推全市工业振兴和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桂林市各级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民主监督的优势,谋划推进“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助推工业振兴”活动。广大政协委员立足优势特色精准招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促成一批项目落地。

 

  为了更好地配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回应广大委员关切,经市委主要领导审定、市政协主席会议决定,将“强化精准招商 助推工业振兴”作为市政协2020年重点专题调研课题,成立了专题调研组,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调研,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完成了调研报告。调研组在调研报告里阐述了近年来桂林市招商引资、助推工业振兴取得的初步成效,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强化精准招商 助推工业振兴”的调研报告》的情况说明。六位政协委员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在自由发言阶段,荔浦市委书记、兴安县委书记等与会人员纷纷回应委员意见建议,提出见解,共商发展。

 

  “今天的市政协专题协商会主题选得好、问题把得准、建议提得实,对我们做好精准招商、推进工业振兴很有帮助。”市政府领导充分肯定了专题协商会所取得的成果,并通报全市产业大招商取得的成效、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希望市政协将专题协商会这样的协商民主好形式继续坚持下去,并在实践中不断加以丰富和发展,更好地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助推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龙 海 孙 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