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建言精准招商 助推工业振兴

2020-09-01 08:21:00 作者:龙 海 刘 倩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8月28日,桂林市政协举行五届第二十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强化精准招商 助推工业振兴的调研报告》(以下简称《调研报告》)。会议由市政协主席陈丽华主持。

 

  为更好地支持配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回应广大委员关切,经市委主要领导审定、市政协主席会议决定,将“强化精准招商,助推工业振兴”作为市政协2020年重点专题调研课题,成立专题调研组,围绕如何通过精准招商助推桂林市工业振兴这一主题,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学习、召开专题研讨会和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实际情况,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研究解决困难的对策,撰写完成《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提出,当前桂林市抓招商、促工业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招商引资过程中缺乏精准度和差异化等问题依然突出。建议加强顶层设计,树立精准招商新理念;聚焦重点领域,制定精准招商新方略;发挥主体作用,拓宽精准招商新渠道;重视人才储备,完善精准招商新机制;激发全市正能量,做好精准招商大服务。

 

  经过分组认真协商讨论,会议通过了《调研报告》,将提交市委、市政府作决策依据。□ 龙 海 刘 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