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见成效

2020-06-13 08:36:00 作者:孙 敏 龙 海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桂林市政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见成效

从签约到产品下线仅用四个月时间

 

  6月10日,由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厦门慧眼科技联合研发、桂客发展制造的第一台五菱客车慧巴F9正式下线。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副市长钟洪参加新品发布会并为慧巴F9揭幕。

 

  慧巴F9是中国客车行业第一款正向研发车型,是五菱客车携手中国客车行业智库慧眼看车,制造生产的新一代中巴客车平台产品五菱客车,首批上市产品为9米、39座客车,是客车行业商品规划专业创造的代表作,是树立客车行业产品标杆的代表作。

 

  当前,桂林市全力加快工业振兴步伐,聚焦八大产业集群,进一步加强客车产业体系构建,深化发展具有桂林特色的客车产业。桂客发展公司积极投身桂林市工业经济发展热潮,进驻经开区“深耕细作”,其校车产品多年来保持着6米以下校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成绩。2019年该公司正式取得新能源客车的生产资质,企业通过攻坚克难、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完善产品谱系,实现了大型客车的生产,为桂林市做大做强客车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桂林市政协联系帮扶的重点企业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精神,认真做好重点联系企业复工复产督导工作。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多次带队到该公司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督导,现场协调企业所在园区及相关部门精准破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捐赠了一批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该公司在市政协及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积极复产复工,2月11日,五菱客车和行业智库慧眼看车签订合作协议,4个月时间,双方合作的第一款车型五菱慧巴F9即实现下线,助推五菱客车正式迈向大中型客车、旅游客车市场领域。 □ 孙 敏 龙 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