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灌阳县政协精准扶贫暖民心

2020-06-11 08:23:00 作者:文衍德 盘树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照亮群众幸福路

灌阳县政协精准扶贫暖民心

 

  “现在有了路灯,再也不用担心老人、小孩晚上看不清路而绊倒、摔伤了,多亏了县政协的帮助。”近日,灌阳县新街镇三江村40余盏太阳能路灯顺利完成安装并投用,该村村民纷纷点赞。而这正是灌阳县政协倾力助推精准扶贫暖民心的一个缩影。

 

  三江村是县政协扶贫联系村,位于灌阳县东南部,距新街镇政府所在地6公里,是该县贫困山区村,近年来,虽然各村屯道路都已实现道路硬化,但部分村级主干道没有路灯,晚上漆黑一片,对村民们晚上出行造成很大不便,特别是老人、儿童晚上出行让家人很担心,道路亮化成为村民心里的期盼。

 

  为更好聚力脱贫攻坚,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县政协主席桂文英了解此情况后,思群众之所思,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帮扶措施,积极牵头,与该县自然资源局沟通协调,在最短时间内争取到40余盏太阳能路灯,并及时送到三江村落实安装,为帮扶村送去急需的“光明”。争取到的路灯均为太阳能供电,全自动光控,环保节能,既不额外增加电费,又方便了村民平安出行。目前,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毕投入使用。□ 文衍德 盘树华

×